VitaBox AD

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

[Open-source tool] 可搭配PHP和SQL的表單開源工具_Form tools(4):Add Form by Internal Type and Form Builder

 

之前提到Form tools的Internal type和Form builder方式較為受限,因此直接選擇External的direct typecode type來測試。但External的設定方式涉及到較多的前後端程式碼且不易了解,因此有需求者期望能從Internal和Form builder著手,看是否可順利在公司內部導入該系統,並讓同仁回填對應行政表單。(OS: 1. Internal和Form builder方式果然受限,測試期間遇到Linux和publish的坑,在此致謝Books and Pencil的協助 2.看來Form tools開源表單系統真有需求者~~)

Internal type:

其設定方式,可參考本文封面影片。另外,有別於Form builder的使用方式,Internal type讓系統管理者定義使用者的帳號和權限,讓使用者藉由帳號和密碼登入Form tools系統內填寫對應開放權限的表單,以及觀看對應數據或圖表,因此該方式不需要publish,即不會產生網頁表單供使用者填寫。

影片中的介紹內容條列如下:
1.新增和設置表單。
2.定義ray和Peter兩個表單使用者,讓其分別登入Form tools系統填寫表單。
3.管理者root設定Data visualization module和查看圖表。

Form builder:

其設定方式,可參考下列影片。如上所述,Form builder藉由publish發布為網頁
,讓使用者可直接在網頁上填寫表單。同時Form tool提供數款網頁模板讓表單管理者可挑選和微調。

影片中的介紹內容條列如下:
1.新增和設置表單。
2.Publish的網頁設定,包含模板挑選、欄位和網址設定。
3.網頁填寫表單和查看圖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