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taBox AD

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[Excel]如何讓文字方塊與儲存格的內容相互連動?




為了支援在前線第一時間面對客戶的業務端,最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傳統燈具和LED燈具之間的差異比較。基本上,除了使操作介面達到簡單清楚之外,還盡可能採用圖像的表達方式,讓業務同仁容易介紹和強化我司產品的功能性,同時也加速客戶對於產品的了解,使得業務執行面更加暢通無阻。

上圖是差異比較表中節錄下來的一部分,利用文字方塊與儲存格之間的內容相互連動,使得圖像的表達方式得以實現。該圖像的表達方式就是,經由下拉式選單選擇要進行比較的燈具種類後,其在傳統燈具和LED燈具的照度示意圖,會分別顯示不同安裝高度下的照度值。以洗牆燈為例,傳統燈具和LED燈具在10m安裝高度下,照度分別是6 lx和 8 lx; 若選擇廣告看板燈,則會顯示傳統燈具和LED燈具分別在10m安裝高度下的照度值。如此一來,藉由該圖像的表達方式,清楚了解傳統燈具和LED燈具在不同安裝高度下的照度差異。

文字方塊與儲存格相互連動設定方式,如圖一所示。
a.首先在欲連動的儲存格填入字串,如該範例在A3儲存格中填入abc123。
b.接著建立一個文字方塊,並在文字方塊的資料欄指定A3的位置,如紅框所示。即可達到A3內的字串和文字方塊達到相互連動的功能。

圖一

因為文字方塊的資料欄無法建立函數,若要進一步達到前述比較表的功能,則需要用到INDEX的功能,如圖二所示。
a.首先在儲存格中填入A1~A5,同時建立一個文字方塊,並在資料欄填上欲連動的儲存格,使得文字方塊和儲存格達到連動,如下圖紅色箭頭所示。
b.藉由改變黃色填滿區域的數字,即可使文字方塊連動顯示A1~A5。
c.直接下載範例啦~~

圖二


範例下載處

2 則留言:

  1. H大您好~~~因為小弟最近剛好需要使用到您所提供的範例功能,但發現點選範例下載時已無檔案,不知是否可以請您再協助重新上傳範例檔,或可教一下小弟該如何製作呢!?真的非常感謝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smplay,您好
    不好意思,剛剛Review該網頁才看到上述留言,遲來已久的範例檔案已上傳完畢,希望對您有所助益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